漯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一改生活后台形象 漯河开放式厨房装修要点解析

来自:lh.zhuangyi.com日期:2015-11-26 15:42:47
开放式厨房设计改变了传统的厨房生活方式,代表着一种“生活在厨房”的全新的家居生活理念。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这种厨房设计很时髦,很方便,但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说,开放式厨房要考虑房屋的结构问题,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漯河装修网来给大家详解一下开放式厨房装修要点。

生活节奏比较快的年轻一族,喜欢将厨房装成开放式,不仅因为其居住的房屋面积小,更多的是崇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将居家、做饭变成乐趣的生活方式。现在,厨房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厨房,它更是休闲、娱乐,情感沟通的场所。但是开放式厨房也有自身的一些缺陷,比如说油烟问题等,接下来就跟漯河装修网小编一起看看如何解决吧。

随着时代的是、飞速发展,开放式厨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把原本封闭的厨房与家居空间有机的组合起来,使家庭空间更显宽敞,更具现代时尚。每当踏入客厅,映入眼帘的不再仅仅是见客的厅堂,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厨房,厨房一改“生活后台”形象,成了欢迎宾客的前台。试想,如果家庭主妇面对家人一边聊天一边做饭,即使是枯燥的厨房工作,瞬间也会变得轻松温馨起来。

一、开放式厨房设计时要多方考虑

开放式厨房虽然将生活融入餐厨,但也有一些缺点。厨房是烟熏火燎的地方,一是食品容易串味,二是燃气需要阻隔,三是烹饪油烟难解决。在装修设计时,要多方考虑,安装适用的厨电产品保证使用方便。

漯河装修网专业设计师提醒,针对开放式厨房的缺点,装修设计时要多方面考虑。

1、首先,考虑驱油

开放式厨房应选用不会产生太多油烟的厨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烟机是开放式厨房必不可少的“减烟卫士”。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呢?设计师在面对这个问题时都会巧妙利用玻璃隔断制造半隔效果。很多人既想厨房有开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烟,最好用玻璃墙来处理。这样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还非常隔音,厨房里的噪音外面根本听不见。

做玻璃墙最重要的是找镶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场上有不锈钢的、木质的,价格差别比较大。如果是采用推拉门形式,还有固定滑轨、吊轨等多种选择,如果推拉门的五金件不好,时间长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损坏。用普通的合页门,只是依靠合页的咬合力量也禁不住时间的考验,可以考虑采用地簧,门无论向里还是向外,都可以开合自如。

2、其次,考虑通风

在餐厅和客厅最好还要加装换气设备,以便及时通风,保证空气清新。再次,考虑美观。储物空间要留足,最好选用美观的橱柜,避免厨房的台面堆放过多的炊具,以保证其美观性。

3、最后,考虑清洁

厨房用具、家具要以防滑防水,方便清洁为要。厨房用具选用不易吸油烟的金属、木料产品,少使用塑料产品等。这样才能正真实现烹饪、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厨房生活。

二、开放式厨房让家居生活轻松改变

如今小户型商品房越来越多,在房地产市场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其消费对象主要是80后的都市新贵。这些人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有点反叛,追求自由与个性,独有生活品味,打破了传统的装修要求。而开放式厨房的概念源于法国,在设计上不但扩大了厨房的空间,还体现出更多的人文关怀。人们不仅在厨房做饭、吃饭,还可以在这里聊天玩耍,举行Party,最适合年轻一族的家居生活。因此,开放式厨房装修风格一直受到装修市民的追捧,特别是年轻装修业主的追捧。很多年轻的装修业主,将原来的封闭式厨房设计成开放式的大厨房,把烹饪、用餐、休闲、娱乐融为一体。

装修设计师认为,装修开放式厨房,要根据户型结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因素综合考虑。现在的年轻一族喜欢吃西餐,在家中开火也比较少,同时,厨房和餐厅的面积都较小,将厨房与餐厅打通连在一起会使空间加大,显得房间更加宽敞,这种情况下,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就显得很有必要。如果装修业主的餐厅、厨房、客厅是一体式的,就要考虑客厅、餐厅的家具与厨房家具的和谐,确保“开放式厨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体家居氛围中。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