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买高层想图清净没那么简单 高层噪音分布更严重

来自:lh.zhuangyi.com日期:2018-05-08 09:00:00
很多人买房喜欢选择住高层,因为高层视野宽广,采光通风比较好,噪音小。事实上,这只是大家默认的道理,人云亦云而已,高层噪音大嘛?这可不一定,楼层越高,噪音反而越大,想图清静也并非那么简单,高层的噪音污染同样也很大。那么你知道高层噪音分布跟楼层的关系嘛?漯河装修网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些关于高层噪音分布的问题。

想图清静也并非那么简单,高层的噪音污染同样也很大。那么你知道高层噪音分布跟楼层的关系嘛?漯河装修网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些关于高层噪音分布的问题。

保部门专家发现,高层建筑噪音分贝“两头小中间大”,5到24层高层噪音问题较严重,30层以上又变得较为安静。

高层噪音分布图

30到70米高层建筑噪音较大

高层和低层受到的噪音污染形式不太相同。对于低层而言,它的噪声源表现为震动和声音两部分。对于高层的住户而言,震动的影响会被不断减弱,但声音以声波的形式传递,当某层的高度正好达到噪声声波波长的整数倍时,噪声就会表现得十分明显。

这是因为,高层周围没有什么建筑物遮挡,高层完全暴露在声波的立体传播下,所以噪音就大了。然而,由于噪音到一定高度开始衰减,因此更高楼层住户受到的影响就较小。

高层噪音分布图

高层噪音分布与楼层是什么关系呢?

研究发现,噪声向上传播,高层住宅在30到70米间高层噪声问题严重。楼层矮反而噪声小,除了因为绿化带、行道树可以降低噪声,还因为矮楼层只接收近距离的噪声,而楼层越高接收噪声的范围越广,远距离的交通噪声都可以传送到高层。

漯河装修网监测人员测试发现,一般5楼以上,噪音分贝会随着楼层增高而变大,当楼层更高时,噪音又出现下降。一般来说高层噪音分布:5到24层噪声较大,其中噪声在11层到22层上升最多,30层以上又较为安静。如果是1幢26层高的楼房,20—22层噪声较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