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拖插座和插座有什么区别?地拖插座是什么?怎么接线?

来自:lh.zhuangyi.com日期:2021-01-08 15:23:58
插座在生活中十分常见,除了平常我们经常见到并使用的上墙插座或者是有线插排等还有一种是地拖插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不过说名字可能不熟悉,实物一定都见过,那么地拖插座和插座有什么区别吗?地拖插座怎么接线呢?不如来看看漯河装修网的讲解吧。

说到地拖插座相信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地拖插座在生活中也经常用到,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地拖插座和插座有什么区别。

一、地拖插座和插座的区别

1、结构上

地拖插座一般有很多个插孔,可以在一个插座上使用多种用电设备,插孔丰富,方便使用。地拖插座有一根电源线,插上固定电源,插座就可以灵活移动了,所以叫地拖插座。而普通的插座、墙头插座一般都是固定在一个地方,不能移动且插孔较少。

2、用途上

地拖插座用于居家各种灵活变动的用电物品和设备,也用于扩展插座插孔数量,拉长插座距离,让更多的用电设备、远距离的用电设备可以使用到电源。墙头插座和普通插座一般都是供近距离的固定设备使用,或者在固定位置需要使用电源的情况。

3、分类上

地拖插座有有线、无线之分,有照明、无照明之分,居家使用和工业使用之分,地拖插座种类多样,应用普遍。

地拖插座

二、地拖插座怎么拆开

1、翻到背面,找到插座背面的几个螺丝孔;

2、用螺丝刀插入螺丝孔内部,逆时针方向拧螺丝刀;

3、慢慢将几个孔内的连接的螺丝钉拧下、移出,插座就松弛了;

4、用力掰开插座两侧板面,插座就拆开了。

拆地拖插座的时候,注意要拔下电源,在断电下拆卸。拆的过程注意尽量不要损坏插座内部结构,不要把线条弄乱,以免影响维修使用。

维修插座后,最好选择安全的电源接通尝试,如果插座有问题,会自动切断电源;使用插座,注意防水防触电,做好安全防备,不要给不合格设备使用插座,以防安全隐患。

地拖插座

三、地拖插座怎么接线

1、区分火线、零线、地线

一般用于地拖插座的电线,根据颜色可以区分线条种类。红色的是火线,蓝色的是零线,黄色的是地线。

2、接线处理

将线条两端分别削开一小段距离,露出里面的金属物质,尺寸大约在1厘米左右。

3、接上插座

根据插板上的不同线条英文字母指示,将火线接在火线端,零线接在零线端,地线接在地线端。

4、合上插板

接上线以后,把插板严密的合上,保证紧合性和面板的绝缘性,确认完好以后,插电尝试一下使用功能。

地插插座接线时,注意连接对位、连接紧密,使用中注意防水、防漏电,摆放位置合理,不要在高温、易燃、过热的地方使用。

以上便是关于地拖插座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